close
我一直在想,幫助人就要用一般正常人有的方式,例如傾聽、同理心、邏輯。
 
因為  神禁止我用正常人沒有的方式去幫助人(白話的說就是禁止當通靈人),所以即使我偶然的知道了些什麼,我也必須當作不知道,扣掉額外的訊息,用正常人都能知道的線索決策。
 
以下規則是我的體會跟整理(其實也算常識只是很多人會忽略)
1.神禁止人在這個世界行使超自然力量(這點我記得TEN分享過)。
2.死去的人類依常態必須與活人隔絕,在陰間生活,不能任意與生人溝通。所以活人不可以去陰間,如果私自進入被抓到會受罰。
3.許多人的超自然力量是由於被靈附身不是來自於自己。
4.許多靈接近人是為著分享人身上的能量。
5.惡靈會引誘人,希望人把靈魂交給他,這也是為著能量。
6.惡靈懼怕真神的名。
7.即使誤入歧途,與惡靈簽下契約,只要還活著就有得救的機會。
8.修行是為了使自己毫無雜染。
9.天國人人平等,唯有神是主。人類跟天使都完全沒有上下階級之分。
10.不想到天國,有其他選擇。神讓人永遠保有選擇權,但選擇的後果要自行承擔。
11.神希望人長成獨立自主,不隨便依賴的樣子,但是你若需要祂,祂不會捨棄你。
 
如果把每個人都看成具有自我意識、獨立自主、能自行負責的個體。那在幫助他的時候,我認為只要告訴他各種選擇的後果跟現在的處境就好,不要凌越要求幫助的人的意志,幫他下決定,因為你不是他,你不應該幫他背負責任。幫他背負責任無法使他成長成獨立的人。
 
人力有限,不可能無限制的代人背負責任(通俗的說是業或稱能量流)。如果幫他下決定而以為自己可以不用為此負責,那我要說,以事實而言,這是不 可能發生的。簡短的說,助人有方法、要分際,不是一廂情願的把自己也陪進去。要不本來只有一個人需要救,變成兩個人都需要救,根本就是越幫越忙。
(以上是依一般人跟通靈人能做到的助人行為的解析跟意見)
 
很多人想通靈是為了助人,但依神揭示的基本立場,人類不應該用通靈的方式幫助其他人。所以我不通靈也不尋求神通,如果偶然會有,我也不表現。另外,如果遇見精神攻擊,像禪宗說的全部當作幻覺處理,這樣做幾乎可以度過所有的魔擾。
 
惡用通靈或神通或術法傷害他人的,是很可惡的人。即使事後燒再多壽金、念再多經迴向給被害人要求和解,也不會改變是犯罪人的本質。業果依然要承 擔,除非犯罪人的心態有真正的改變,也就是他已經是個全新的人。若是以用錢跟功德買斷業的僥倖心態能成立,那就沒有公義可言了。用錢跟功德大致上只能說服 受害人不要私下報復跟稍稍減少受害人的怒氣而已,反正都被害了,有一點補償也好大致上就是這樣的心態吧!(這一段是個人經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