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生活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例如說生病、財務困窘、失業、考試落榜等。
 
如果把所有的困境都以因果或業來解釋的話,雖然你知道原因可能會讓你心中舒坦一點,想說把債還完了就沒事了。所以就很認命的欠命還命、欠錢還 錢。可是這感覺就像卡奴欠卡債一樣,感覺上有很多時候困難已經巨大到你完全受不了了,所以有人會想自殺或精神失常,那就更證實了因果業報理論的真實性。
 
其實,我覺得人可以不要生活的那麼有壓力。業跟因果雖然是一種說法,但是你可以不要想得那麼嚴重,把生活中的困境當做是幫助你活出你的品質就好 了。這種感覺,就像你從強敵環伺的戰場上,殺出一條血路,然後安全的回到故鄉。畢竟,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回歸人真善美的純潔本性不是嗎?(而且這一路上都有 神同行,如果你的信仰夠堅實)
 
如果你的信心足夠,心地純潔,也就是說你的靈台清明,加上真心的悔改過去的錯誤,那麼,在神的眼光看你之前所犯的,都會被原諒。也就是說,即使 你債沒還完,你也可以離開這個世界,不用再被這個世界束縛。(至於你要去那裡,這我就不知道了)至少,過去罪業被一筆勾消是可能的。(會這樣說,是因為我 曾經接到相關官員的通知說,因為靈台清明,我先前所犯的罪已經得到赦免了。當然,我的錯誤得到赦免,跟我有沒有受洗是無關的,受洗只是恢復與神的關係,但 其實還是個罪人)。
 
另外有一些咒語或聖號常常唸誦可以銷去生死重罪,我想這是因為專心的持咒,使你長時間的達到心神專注,那麼你就可以看見並回復原本純淨的本性 了。當然,並不是這樣就表示你爾後不會再犯錯。基本上,每個人都有犯錯的能力,而且生活就是很容易有過犯。這時,依賴適當的宗教儀式潔淨你的心是很重要 的。總之,就是犯錯跟潔淨的循環。當然,如果你以為這樣就能肆無忌憚的犯錯,那是錯的,因為會這樣想的人,心就已經不純淨了。
 
我想,要擺脫這世界的束縛,成為一個完美的人,並不是必要條件。每個人都有個性和瑕疵,而神也很清楚並接受這個事實。所以,請大家放心的照自己 的信仰努力吧!不要有非成為聖人不可的壓力。如果只是勉強自己行善而行善,那你的心仍然不夠純淨。我覺得觀察先賢的典範,深刻思考,然後純出於自然的去效 法,才是自然的修行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