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遇到一個老者靈死死抓這我的手不放,要他放開,他說:「不!請超渡我,我好不容易找到救我的機會。」
 
其實我不是個會濫施同情的人,也不是個慈悲心到處氾濫的人,(例如我平常是絕對不會去做施食或法會之類的事),可是遇到這種想要脫離現況的執念,基於同情,我就給他一個屬於光的意念,而他領會的當下就說了聲謝謝,然後走了。
 
我聽張開基老師說過,沒有智慧而不知該往哪裡去的生物是很可憐的。我也這麼覺得。他們很迷惘,或許從來沒有感受到光明,也或許根本就渾渾噩噩的 隨這本能漫無目的的發呆,就這樣度過漫長的時間。其中也有渴求脫離這種渾噩境界的靈,只是跟人相比,他們找到救贖的機會比人少很多(有時候是移動距離的限 制,有時候是視力不好,看不到路等等原因)。
 
跟版上的修行者比起來,我是很冷漠的。因為我是以旁觀者的眼光來看這世界。所以我平常不會沒事去主持正義或替天行道。某些靈似乎知道這一點,所 以我最常聽到的是:井水不犯河水,我們各走各的路這種話。而我對於那個靈及他的信徒的未來沒有絲毫關切或興趣,即使他們走在使自己不斷輪迴的困境中,我也 不發一言,因為我覺得在領悟的時機未到,之前我說什麼都是徒勞無功。(似乎那種靈都很滿足於自己在世間創制的王國)
 
如果說輪迴是很容易可以脫離的,有多少東亞人可以接受呢?其實輪迴只是自己在跟自己玩遊戲,就像老鼠追著自己的尾巴一樣。要讓自己的智性提昇, 不是將自己放在反覆重複的情境中,而是要走向廣大的宇宙,觀察學習提昇自己的智性,使自己成為獨一無二的堅強意志(或說智性能量)。
 
其實,脫離不了某個情境是因為惰性(或說慣性),因為已經沒有改變的意志跟動力,或已經滿於現狀了,也就是說自己決定了自己。
 
我也抓住過其他人的手,現在我想或許我可以稍稍分享而不要過度冷漠。那個靈所說的話跟真切的語氣,讓我有小小的改變。至少,我沒有用暴力把他踢開,而是幫助他了解了自己該去的方向。
 
張開基老師說,靈的智性能量的結晶是永存不滅的,如果人的意志強到可以產生結晶(這只是形容詞靈能是沒有實體物質的),那他即使靈體毀滅了,也 不會被廣大的宇宙能量流稀釋。我同意他的說法,因為這跟我自己的體會結果差不多,或許很多人不同意這樣的看法,不過我不會介意,只是說出來讓大家參考而 已。
 
我跟張老師不同的地方是我沒有他那種熱忱,或許這是我的天性,因為我從前世開始就是對眾生都很冷漠的人,我竟然會如此轉生已經跌破很多舊識的眼 鏡了。但是我想或許我尋求的是不一樣的思想,還有人類的無盡可能性。雖然很多時候我覺得很糟糕,但是我還是時常看到希望,這讓我很高興,使我不會想一走了 之,而想稍作停留,盡情的探索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