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有一個朋友一直纏著我問些神神鬼鬼的事,似乎把我當成通靈人一樣一直問問題。我很不喜歡這樣,因為我覺得命運是要靠自己掌握,而不是去求問鬼神問出來的。或許當一個人生活在生命的谷底時,會不自覺地期待有什麼能拯救他、或說可以讓他覺得無力感沒有那麼深重,因為覺得自己有鬼神庇佑,已經比一般人好上那麼一些、已經有本錢翻身了。
 
人生就是不斷地與環境交流衝撞,因為環境不會總是配合自己,所以會有失望的時候。面對這份失望的態度和方法部分地形塑了這個人的個性和人生。我認為面對失望絕對不是以抓住鬼神異能的方式來翻轉,鬼神異能不可依賴。鬼神也具有人類善變的特性,如果僅僅依靠鬼神的指示去做事,那麼後果就是成為鬼神的奴僕,失去了身為人該有的自主性。
 
最後,即使你想相信鬼神的指示,也不要忘記先以自己的理性和常識判斷指示的正確性。不要把鬼神當成最後的浮木,因為,那通常會讓你很失望很失望,然後你就會一直質疑為什麼運都不會變好。命運是自己創造的,正常而言,改運需要的是自我判斷與積極的行動,並等待時間熟成,不是一瞬間就能改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神 通靈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