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觀察到有宗教信仰的人在成為自然人的初期,因為知道不該向鬼神祈求的緣故,所以會覺得頓失依靠。想著沒有神佛導引,靈界如此廣大,我生前死後該往什麼方向?我會去那裡?會落入什麼境界呢?

其實,只要你是正正當當的生活,在沒有宗教信仰的情況下,你是不會落入壞境界去的。至於死後你會去哪個地方,那是根據你跟各個靈界的契合度決定的。你會跟一群與你有共同信念的人在一起。

那麼還活著的現世呢?誠然你現在所處的環境已經是這樣,但是你可以決定你的「心」對環境的解釋,以及你接下來想要做的行為。看見他人有不當的行為,你可以選擇不同流合汙、可以選擇離開,總之要學會堅持自己的原則。套句宗教徒的話:即使活在人間,也要過屬天的生活。就算你無法改變環境,你也可以堅持自己的心屬於哪個層次。當然,堅持原則會遇見反對的壓力,但這時就該堅強。想到現在的生活經驗成為結晶作為我的核心,那我就會對自己的選擇更加的注意。

隨著當自然人的時間越長,就會越加的篤定自己可以去哪裡,也相信自己的命運跟自己的抉擇有很大的關係。雖然生命中總有突發事件,但是自己會做出什麼反應,是自己該負責的領域。而他人該負責的領域,套句阿德勒的說法,那是他們的課題,我沒有必要過度介入他人的課題。

生活還需要靈指引嗎?說實在的,可以不用依賴。如果有疑問需要解答,有很多正常的人類可以諮詢,不需要依賴超自然。但如果我的家人還是依賴超自然,我不會要求他們一下子戒掉,而是慢慢地將自然人的觀念滲入他們的心中。這樣即使他們去求神問卜,也不會過度迷信到完全由靈決定他們的選擇,而只是當作一種參考來源。讓他們能夠理性的分析這個來源所說的合不合理,是與家人溝通的初期可以著力的地方。

以我的家人為例好了。我的家人很信觀元辰宮可以調整運勢,所以他定期都會去諮詢。因為他覺得這樣子他的願望會更容易達成。但其實那只是借未來的運氣而已。事實上他還是必須付出努力才能達成他的願望。身為自然人,我會告訴他這是你未來的運氣。如果他不趁這段時間加倍努力,那麼好運也是枉然。當他養成努力的習慣後,幫她觀元辰宮的人說他的元辰宮超亮,不需要調了。所以我就順勢告訴他說你的努力發生了效果,所以可以不用再來了。這樣至少有一段時間他不會再依賴。

舉上面的例子是說,要一個很信的人戒掉宗教必須一步一步的誘導。不要很突然地對他說那個沒有用,我根本不相信之類的。因為人心中的不安不是那麼容易消除,自信不是那麼容易建立。要一步一步的讓人看見自然人之道如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讓他學習如何規劃、實行。讓他有恆心、毅力。一步一步地建立起信心,讓他能相信自己的能力。

當然,身為勸說人的自己對於自我本身的生活也該好好處理。如果處理得當,外人看到了就會更加相信自然人之道了。

我之所以說自然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去處就是因為一個自然人在日常生活中,由於自立自強的緣故,必定懂得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無論是緊湊的生活還是閒適的生活,總之對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主見。能夠努力積極地去實現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當然,生活中會有挫折,世事也許不如計畫,人生隨時有意外。但一個自然人知道只要糟糕的程度不會讓你的人生結束或無法挽回的話,變故都是可以修正的。一次無法到位沒關係,就一次一次的接續調整。審時度勢、臨機應變。在目的不變的狀況下,可以修正自己的方法。甚至目的無法達成,果斷放棄也是智慧。

自然人過的是自主積極的人生,所以去處可以自己決定是理所當然的事,一點都不足為奇。這跟佛教的消極不同。雖然很多事物都無法恆久存在,但是智慧的結晶跟體悟會恆存於我們自身。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再次強調自然人決定自己的去處是理所當然之事。因為我們是順應自然、積極生活。當人生豐富精彩,結晶就不會差,去處也就不用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