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靈魂學,根據大家的一些隻言片語,我發現很多人或許對廣義靈魂學還沒有很完整的概念。廣義靈魂學如字面所說,是「廣」。從人類的演化、對神、對宗教、對人性的概念的理解都包含在其中。也因此,若沒有相當廣泛的閱讀及思辨,或許不易掌握其全貌。
 
或許有些人受限於宮廟所帶來的觀念,覺得我們這群人為何硬是要否定宮廟的神靈。那些神靈不是對人有幫助的嗎?我要說明的是,如果你只想待在那個層次的話,你當然會覺得他們所說的有幫助。他們幫你趕鬼、給你抄經做功德的人生目標,這樣子,你會覺得安心,因為好多人都是這麼做的。但我要說,這麼做的結果就是「輪迴」。或許你覺得輪迴很好,那我沒有意見,你喜歡就好。但若你著眼於大靈界所帶來的自由,你就得放棄宮廟的那條路,而且應該追隨張開基老師的理論,接受「廣義靈魂學」。我們追求的是不受神靈所限,隨意揮灑人生的自由空氣,是頂天立地、獨立的人類。我們互相幫助、樂於分享。雖然許多同伴仍有人生問題未解,但至少他們已經確立了目標,就是「自由」。
 
我先前身受靈擾之時,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辦。我憑著一股無來由的信心,相信我一定能克服困難。而今,我是做到了,我完全沒有靈擾了。從無人幫助自己摸索(我從來不信宮廟那一套),到遇見張開基老師點醒我的缺點,我憑藉的是不放棄的努力。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克服靈擾這條路失敗,我只是不斷地換方法試驗,一直到我試成功為止,這其中歷經多年。中途,也曾經踏入宗教,但宗教的理論從未完全說服我,因為那與我所見的事實不符。也或許我這人不懼神權,也不懼天罰。我後來一直接觸到張開基老師的理論才發現原來這與我所見相符。那些靈並不全能,能說中你幾件事也不代表他們真的有能力解決你的問題。我為什麼要服從那些所謂的神靈呢?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獨立的人,也因此走上了廣義靈魂學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