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開基老師的書和文章已經說得很清楚,佛教的根本三法印是錯誤的,所以由錯誤的基礎堆疊出來的建築也不是堅固的。但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人和靈仍然相信著這樣的宗教。
 
或許是人生的痛苦太多,所以標榜著解脫痛苦的佛教有其市場。我只有短暫去過道場的經驗,印象就是上禪修課(講一些佛教的基本知識)、做義工,然後希望你皈依受戒。皈依我是去了,也取了一個法名,但受戒我拒絕了,因為我當時已經想離開道場了。我覺得他們平常講的都沒我自修的深入,所以我不想去了。
 
但是,佛教畢竟是消極的宗教,與我一向銳意進取的個性是不合的。我無法輕易地捨去一切遁入所謂空的境界,也無法調和我自身的矛盾。許多互相矛盾的思想在我腦中不斷地激盪,讓我覺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積極,同時又覺得該放下,這不是很矛盾的嗎?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積極的路線,我也不覺得這世界只帶給我痛苦,所以我跟這佛教最後還是分道揚鑣了。
 
有些守護靈說是傾慕我的修行所以想跟隨學習,但我不覺得自己有哪裡是厲害的。我的思想仍然常常有矛盾,我反覆地看某些書,反覆地思考。我會趁靜坐完思緒最澄淨的時候思索,想不通就讀書找答案。不斷地重複這樣的舉動只是基於希望自己不停止進化的初心而已。我想我是真的離佛教很遠,因為我不想放下一切。我也離我曾經信的基督教很遠,因為我在這條路上也不依靠神靈。
 
自己的缺點自己很難看見,自己的習慣也是最難改變,所以我只能反省再反省,努力再努力,期望自己能追上前人的腳步。成佛成仙成聖我都不需要那些虛名,我只要做個不斷求上進的人就好。
 
我在追求進化的過程中心靈得到了滿足。雖說人生來不帶目的,但我現在給自己進化這個目標。只要我今天比昨天更好就好了,日久功深,我應該能更接近靈魂學的前輩一點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