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由友人處那裏知道道教某堂的前堂主在去年改信基督教,並分享了他在教會敘述他因何改信的影片給我。
 
在影片中他說雖然他還是廟裡法師的時候,來求助的信眾很多,可是他無法解決信眾的問題。他說他只能告訴信眾他們之所以不順是因為因果業報的關係。因此他總是覺得內心非常空虛。然後他又說當他決志要受洗時,他受到很大的靈擾,甚至晚上被靈追殺。
 
這陳述可以讓我們知道,宮廟的話術就是因果業報。他們遇到無法解釋的現象時就推給因果業報。或許這個解釋可以讓人信眾感到原來他所經歷的事都有理由,但是張開基老師曾在網站文章說過,這個解釋很容易成為人推卸責任的藉口。
 
這世界上確實有因果法則,但那是單純因果法則,是你做什麼事就得到某個結果。不是宮廟因果業報論那種無限上綱到好幾個前世、鉅細靡遺,連你踩死螞蟻都有事的那種因果。所謂宮廟的業報也一樣是無限上綱到無數個前世,但那是錯誤的。說什麼過去世的種子在今生成熟所以怎麼樣,這都是無法提出確實證據的事。對於無法提出確實證據證明的說法,自然人應該要謹慎小心。張開基老師也曾經在天地自然人網站發過文章駁斥了佛道教的因果業報論,有興趣請各位爬文,我在此就不再重複。
 
另外關於宮廟的靈因為他改信所以攻擊他的事,其實發生很多。那些靈需要信徒供養,所以不喜歡他離開。因為這個人是家裡就是做宮廟生意,所以他小時候無法選擇不要加入。但一般人如果平素無啥宗教信仰的話,還是不要隨便崇拜宮廟的靈比較好。因為進去容易脫身難,多的是後悔想離開結果從此靈擾不斷的案例。
 
那位前堂主改信基督教,在我認為這還是跳不出崇拜神靈的思維。他只是換了一個神而已,稱不上什麼自由和獨立。事實上基督教是相當強調家父長制的宗教,一切以神意為尊。如果你不順從神的意志,那麼就會受到神的懲罰。只有順從神的意志,你才會得救。我現在已經不相信這,而事實上我離開基督教也沒有什麼懲罰,反而我是越過越好。我現在生活在不崇拜任何神靈的自由天空之下,自己憑著自己的雙手開拓未來。現在我也不會懼怕靈擾,我的靈擾已經完全解決不再發作,在廣義靈魂學的體會上也越發深入。事實上我現在不用依靠神也過得很好。
 
我的成果是經由一段時間掙扎摸索、求教前輩而來。如果讀者還在探索的路上,請勿因為似乎看不到出口而擔心,因為廣義靈魂學「當個天地自然人,享受獨立和自由的路標已經做好了,跟著走是不會再迷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