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露西中有一幕是露西她感受到了宇宙間生命的連結和脈動。

我想每個人都是跟宇宙連結的,我們都是宇宙的一份子。雖然我們如同微塵,但我們每個人跟宇宙、地球、其他生命都是連結的。我們共同構成了有機的整體。

在這整體當中,個人的意志既是獨立,又受到其他組成分子的影響。

我們既然已經存在了,那麼就不要探詢為什麼會存在了。對於生命本身而言,延續就是最大的目的了。即使不知道為什麼,本能還是會追求活下去。就算一個人無法繼續存活,也會想盡辦法把自己的部分(知識、基因)傳給下一代延續。

分享知識給他人也是為了延續。這或許也是來自對存在本身的願望。總之,既然已存在,就不希望自己存在的證據被抹消,這就是生物的本能。但個體的存在,甚至地球上生命整體的存在對宇宙而言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們不必因此氣餒,因為即使我們對宇宙而言不是重要的,但我們自己對自己而言卻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對我自己的存在負責。

所以為了我自己,我要好好的經營生命。我要更用心的感受自己和環境的生機連結,因為我是自然的一份子。進化到最後我將成為一組能量,優游在宇宙之間,獲得最極致的自在。我想,這就是我生命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