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來時路,我自己糾結在人際關係的困擾中,我感覺到我似乎在重複著跟以前靈擾時一樣的路。只是以前圍繞著我的是靈和我的想像,現在圍繞著我的是活人和我的想像。

太在意他人的眼光這件事與自己的想像力結合會造成可怕的後果。就是脫離現實。解決的方法是在心中對自己和他人之間劃出界限。我的領域內,我是我,不需要在意他人。別人的領域內,他是他,我不想去控制。至於自己的想像力,需要靠勤於求證來破解。注意事實、講求證據、勤勞查證,不要放任自己內心的小劇場無限擴大。

想像力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殺死一個人。以前用來破解靈擾的查證習慣,在現實世界一樣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