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義靈魂學上冊第76頁提到宇宙的自然基礎是能量。人的內思系統發展出了高智性能量,而這能量是有自主意識的。在人存活時,這種能量和肉體(尤其適合大腦)是相互作用的,而且通常是完全緊密嵌合,並不會輕易分離或各行其事。只有在極端狀態下,譬如重大撞擊昏迷時,偶爾也有靈魂暫時離體的現象。
 
我想既然智性能量和肉體的關係平常是嵌合的,假使我是個後天因為腦部問題而產生的精神病患,我平常因為腦部無法正常作用,導致我無法正常思考,每天都生活在奇怪的幻覺幻想之中(例如思覺失調症那樣),那麼這樣的狀態是否會影響到我的智性能量的結晶狀態呢?
 
我的想法是因為智性能量長期「營養不良」(因為輸入的都是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這樣的人的「心智能力」很難系統性的培養起來。(似乎這種病患也會失去邏輯能力)這樣子若生病的時間占人生有一定比例的話,一定會影響到「靈識」。那麼當這個人死亡以後進入的靈界層級可能就不能有太高的期待了。
 
 但是一個精神病患如果他還有基本的生活跟思考能力,只是他相信一些很荒謬的事(例如宗教妄想、關係妄想)。假設他這樣的妄想是因為腦部某區域受損而引起的,那麼他這樣的相信荒謬事實,也會影響到他的「靈識」吧!至於他相信的荒謬事實是會培養出他高尚或低劣的人格,這就不一定了。(如果看新聞報導的話大多是變壞的,但變好的也不會被報導出來)
 
 一個人的肉體(腦)的狀態,長期下來會影響到「智性能量」的發展。所以身為天地自然人,在鍛鍊智性的道路上,應該也要注重身體,尤其是腦部的健康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