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義靈魂學上冊第480頁提到G.P.與靈媒派柏太太溝通時,因為派柏太太對哲學毫無認識,所以G.P.沒有辦法把他的哲學思想藉由派柏太太表現出來。書上481頁又說:「死後依舊存在的亡魂並不會將『他生前努力鑽研得來的學問就這樣平白漏光,就像碎裂玻璃瓶內的沙子,一點一點的流失儘盡』...如果『靈媒或者乩童』智力水平不及亡靈,當然無法傳遞出正確的訊息,甚至是完全『有聽沒有懂』!」

我在想這種情況是否可以說明坊間的一般通靈人雖然有所謂的「靈師」跟隨指導,但是也沒看見靈師培養出什麼大科學家。甚至在索菲亞的《靈界的譯者》一書中,靈醫李保延也沒有把他的絕學傳給索菲亞,讓索菲亞成為中醫師。而坊間那些通靈人跟著靈學一些「陣法」、「法術」、「命理」,學了半天通靈人還是個普通的通靈人,根本沒有成為什麼茅山術大師或者是超神準的風水專家。

我想起以前在第七類接觸網站,我遇到一個號稱有十幾個菩薩跟隨,菩薩還會處罰他的通靈人A網友。我告訴A那陣子我受到靈擾攻擊很嚴重,A就說要幫我隔空做結界(結果根本沒用)。後來我們還聊到他說要派菩薩來我家教我簡單的法術。菩薩是有來我家沒錯,可是我跟菩薩溝通不良,菩薩講的什麼方位原理、能量轉換之類我聽得斷斷續續,有聽沒有懂。最後菩薩自顧自地講完就走了,也沒問我吸收了沒。這應該可以證實上述廣義靈魂學的論點,那就是我的方術知識水平根本沒辦法讓我理解他在講什麼。所以我當然有聽沒有懂。最後我關於這方面的知識還是由活生生的人類教學我才略知一二的。因為沒有機會請菩薩再教一次(因為我後來就沒跟A網友聯絡了),所以也無法證實我後來的狀態是不是有辦法聽懂。(要不然可以做對照實驗)

另外,我覺得如果有人覺得去問事,通靈人什麼事都能回答或解決,那真是大偏見。因為第一:鬼不見得懂那些東西。第二:通靈人不見得翻譯得出那些東西。所以「請鬼拿藥單」是最不可靠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