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aela最近迷上練鋼筆字。雖然寫得不漂亮,但練字的過程可以使心神專一,對修行很有幫助。而且練字跟打坐不同,打坐在上坐初期很容易胡思亂想,但是練字的時候就只想著筆劃架構的方法,很容易地就沒有其他雜念了。

練字對靈擾也有效。有時來訪的靈訪客在我練字時是沒辦法靠近我的,而且我這時既沒有結界也沒有帶護符之類的防身物。我想這是專注使我的氣變得緻密的關係。

練字時銷落雜念後那種壓力全消的感覺對現代生活真是很大的心靈洗滌。我感覺到一種純然的快樂,跟打坐後期很像,是一種壓力全消後,從自己的心中不斷地湧出的樂感。這種樂感跟出去玩樂的感覺又不同,這是很乾淨又不帶慾望的平靜樂感,會使人不斷地微笑,而且不會感到空虛。

練字跟打坐後期相似的樂感,讓我感到我似乎已經超脫了世間的苦。我感到苦已經離開我了。即使接下來隨著生活的壓力苦可能還會回來,但我已經找到方法脫離苦的感覺。在這種無壓力的狀況下頭腦比較清楚,比較不會受到極端情緒左右,對於生活中的難題也容易想出解決方案,好處很大。

我最近練字的時間多了,打坐的時間就減少,也不玩靈界旅行的遊戲了。生活在人世就享受人間的生活。靈界反正是死後一定會回去的地方,所以我現在也不急著去遊歷。我經歷人間的問題、解決它,藉此體會人生,並豐富我的生命銀行。至於情緒的控制力是我練字打坐得到的附加效果。我在旁人眼見或認為的苦、不平與委屈中卻不以為意,我想這都是那個平靜的快樂狀態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