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剛搬家的緣故,這兩個星期天,我到了兩間不同的教會去聚會。這兩間教會的教派不同,一個是福音派的,另一個是靈恩派的。

我今天去的靈恩派教會的聚會方式比較自由,基本上在牧師證道之前的詩歌敬拜中,我覺得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呼請聖靈降臨的詩歌。其實,除了靈恩派教會外,福音派教會也會有宣召頌,可是福音派是由詩班在聚會剛開始的時候宣召,宣告聚會開始。而我今天參觀的靈恩派教會是由全體參加聚會的會眾一起請求聖靈降臨。

我在以前的分享曾經說過,我是敏感體質。說實話,今天的聚會除了聖靈外,還有許多的雜靈(或陰靈)被呼召而來。使我覺得場很紛亂,不過就是一種很雜亂的感覺,跟一般宮廟那種使人會劇烈頭暈偏頭痛的感覺不一樣。我想,是否一個人信仰的深度和他心裡正念的強弱會影響到他呼召的靈的性質呢?雖然說,受洗過的基督徒基本上是有聖靈保護的,可是根據我的經驗,即使受過洗還是會有卡陰等現象發生。這一點就很難解釋,是自身所請的聖靈無法保護信徒呢?還是說,會不會卡陰或呼求到陰靈,與信徒自身的心念堅定的程度有關?或許,能不被陰靈上身的是因為他的心意是正向的,對神的信心是充實而堅固的。所以他身上的是正靈,而不是隨便路上的陰靈。借用佛教徒的說法" 信為道源功德母 ",在基督徒的聚會觀察或許也是能得到相關的印證。

其實,就我個人的體質來看,這種像降靈大會的聚會我是不會再想去了。或許正統的福音派教會還是比較適合我。我這兩星期的比較發現,我去的福音派教會的壇,可能是因為已經超過60年了,聚會非常的乾淨,可以明顯感受到聚會的主角是人跟人的意念,比較少有外靈(非聖靈)的意志混雜在其中。也或許是因為那些外靈沒有辦法進入那個老教會的場子中吧!總之,我比較想跟人而不是靈打交道。我想敬拜的是真神,而不是偽冒真神的靈。當然,靈恩派的場子中是有聖靈降臨在信徒的心中,可是混水摸魚的外靈也很多。那些外靈很可能會假冒聖靈來啟示信徒,希望信徒們能用聖經賜與的智慧分辨,而不是有什麼指示都照單全收。所以,以一個基督徒來說,讀經是很重要的,可以用來分辨你以為的天啟是否實為惡魔的誘惑呢!

其實我寫這個的主要感想是,無論讀者是信什麼樣的宗教,正信經典裝備都非常重要。因為只要你的靈感稍微增進了一點,外靈就會藉由讓你覺得心裡有神秘直覺的方式啟示你照著他們的意念去做,而你可能還以為是真神的啟示呢!無論遭遇什麼樣的啟示,都必須回歸經典的教誨,否則不知不覺墮入惡魔的陷阱,修行功虧一簣不是很可惜嗎?

另外,對於大師級的人物,我尊敬他是前輩和他的修行,可是我不會整天憶念大師,如同對待偶像。畢竟無論如何,以我的立場,神永遠是要擺在第一位的。我相信對於版上的某些佛教或道教徒道理應該相通。該信仰的是你的佛或你的道祖所立下的典範,而不是盲目崇拜一個跟你我一樣的人類,縱使他有一點異於常人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