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旁聽見有人與你說話,但你旁邊其實沒有人時,要怎麼分辨是不是幻聽呢?

其實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充耳不聞。不過,有時候人總是有好奇心,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精神有問題,這時候就可以參考以下的分辨和應對方法。

首先,與週遭發生的事情核對,例如,那個聲音告訴你,你現在出門會在幾點幾分到達目的地,那麼,你到達的時候,就要看一下時間是不是正確。或說那個聲音告訴你,你的家人快回家了,那麼,你就要看看你的家人是否真的很快到家,這些都是可以核對的事項。如果那些預測都是你可以預見的,或是你的腦中早已有的事,或無法驗證的事,那麼這就有很大的可能是你在幻聽。

如果,那個聲音告訴你某人的心裡在想什麼,那麼,基於對人的禮貌,你應該要在心裡制止這種行為。如果要驗證的話,請對被指涉的對象,聽其言觀其行,審慎的判斷是否那聲音所說為真實。否則,跟道聽塗說沒什麼兩樣。不過,依據我的經驗,有道德良知的靈是不會隨便告訴你其他人在想什麼的。除非那人對你有惡意。但是,有一種情況是,你其實有被害妄想症,以為每個人都要害你。我想說的是,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吃飽沒事對人心懷惡意,所以要點是謹慎的觀察該人的言行做判斷,千萬不要聽到什麼就信什麼。那非常危險,而且請相信我,在審慎的觀察下,生活根本不需要所謂的他心通。

如果,那個聲音跟你傳達所謂的真理。那麼我的建議是,真理是禁得起檢驗的。所以,請跟經典與生活經驗驗證。不要隨便相信,因為那很容易是幻覺或是要引誘你為他服務的準備動作。如果是禁得起檢驗的,那麼恭喜你,你遇到了一個有知識的靈體。不過,這與人相處一樣,不要隨便將你的信任和崇敬加諸在靈體身上,因為神並不是你隨便可以遇見的,多數時候,你遇見的都和我們一樣只是一般靈。如果他說的都是你的腦中早已知道或可以推測的道理,而不能說出你不知道的東西,那麼,你要懷疑你是不是有幻聽或妄想。如果那聲音說的非常不合邏輯,或其中有一個關鍵點不合邏輯,那麼你要很小心,因為這如果不是那靈知識不足,就是你的大腦的詭計(就是說這很可能是宗教妄想)

如果,那聲音稱呼你是某神或某佛降世,那你要非常小心。因為這種情形不是惡靈,就是你的幻覺。請堅持做為一個普通人的立場活下去,不要被虛榮心迷惑了。

如果,那聲音稱呼你為主人,要為你服務。那麼我要問你,就算是真的,你沒事養個靈體在身邊做什麼?還是拒絕為上策。

我知道很多人期盼自己的身邊有個靈師或保護者來提醒自己或幫助自己。不過我想說的是,除了靈師選擇你以外,你也要檢驗你那所謂的靈師是不是真的有資格當你的老師。還是那只是你期望過度所產生的幻覺,還是你們只是相互利用的關係呢?

如果你和你的靈師只能單向傳訊而不能雙向溝通的話,那麼最好放棄這樣的關係,不如把注意力放在現實世界,找一個讓你可以隨時發問的老師吧!這樣,才能隨時成長。如果你的靈師總是不讓你提問,那麼你要好好想想,是不是他的理論禁不起你的提問呢?禁不起詢問和檢驗的話,有資格稱為師嗎?如果,你只是一直把身體借給他,讓自己成為容器,那麼,我會認為你已經將身為一個人在這個世界表現的主角身分讓出去了。這個世界的主角是人類,而不是那些神神鬼鬼,千萬不要喪失自己的主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