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禱告請求神在夢中啟示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很多時候所謂夢中的啟示只是自己胡思亂想而已。

其實我很討厭斷章取義,我厭惡把一串文字從書的一章單獨抽離出來解釋,完全忽略與上下文的關係,也不關心那串文字在全書中扮演的角色的解釋法。老實說,只抽出一串文字來賦予那串文字在另一件事上的意義,這麼做,當然那本書是字字珠璣,信手拈來都是真理。可是那串文字在這種解釋方法下真的能代表作者當時的意思嗎?

解夢也是一樣,抓夢中的一小點來擴大解釋,那每個夢都有天啟囉!

我只是想說,不要把每件事都取一小段來擴大解釋,因為那很有可能已經不是原作者想表達的意思了。

我也不喜歡事事都依賴天啟的態度。人是自我選擇、自我負責的生物啊!怎麼將自己的決定權交給虛無縹緲、任誰都能隨意解釋的徵兆呢?

話說得重一點,如果經常依賴誰傳來的啟示來做事的話,我真不知道智慧是做什麼用的。我會認為這是當事人的怠惰,因為他不肯腳踏實地的去分析利弊、不肯做出決定也不肯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