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想動筆寫些什麼,尤其是我想將文章貼到某網站的時候就會有靈擾。說實在的,我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阻礙,但這樣的靈擾的確讓我覺得很煩。不過如果太在意這現象就很容易變成被害妄想,因為情況並不是不可應付的嚴重。

修行不僅僅是行住坐臥,而是有意識地行住坐臥。清楚的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想什麼,而不是一昧的放空。南懷瑾老師說追求頑空會墮落成豬,這句話我一直記著。人貴自知,這是與其他動物最不相同的一點。如果連知都沒有了,那要如何談智。

打坐而體會世界上的事物盡是暫有的,連自己也是。但連綿不斷地變化之中又有一個恆久不變的,我想那或許不能稱為我,因為我包括了靈魂和肉體。或許那就是所謂的真如吧?我很不確定,只能暫時這樣想。

我不會沉浸在打坐的所見之中,因為我知道我終究要回到世界。我現在不會覺得我是受環境所困的,我也不靠運氣。行走於世間靠的就是頑強的信念和鍛練過的執行力吧!知和行之間總是有落差,我想這落差跟惰性很有關係。我不斷地對抗我的惰性,希望自己能稍有成就,但事實是所想的總比所做的多,或許另一個原因我是太高估自己的體力了。所以,我把打坐的時間拿去運動,因為我需要體力。再說專注的運動也有類似禪的效果,所以是不相斥的。

我有想完成的夢想,我不會因為要修行就放棄。因為我覺得我的夢想很重要,而且我不會因為覺得「這世間一切如幻」就放棄追尋夢想。畢竟「一切都如幻」跟「一切都沒有意義」兩者是有差別的。雖然這事物是暫有的,但完成這件事對我有意義,所以我去做它。我享受完成夢想的那個過程,它使我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