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身邊的某些靈大聲嚷嚷:「Mikaela不信神了!」天使很嚴肅的回答:「她不是不信,況且你們有像她一樣仔細思考過嗎?」

 

我一直覺得信仰是要接受考驗的。其他的人、事、物都對我說話,考察我的信的深度到哪裡。我只能說,就我的經驗,神無形的手在我的命運上是起一定的作用的。舊約聖經上記載許多人性的惡,但在這些惡事之上可以感覺到一股力量在推動著歷史。我不是否定人在歷史上自我選擇產生的功用,只是說這其上還有一股超越一切的力在運行。這股力量,在佛家可以稱做共業力,而我認為它是個人的選擇、眾人的選擇和神的法則交互作用下的產物。說回自己,我個人的命運也是如此,在我自己、眾人和神的法則交互作用下,我的生活不斷地往前推進。我未來將會如何,不是我單一的微弱力量可以單獨決定的。但我不會因此看輕自己的選擇對我自己的命運的影響力。

 

我說過我相信的是無限的神與祂的法則。而我在自己的生活中不斷地驗證這個法則。其中之一個法則是「有呼求,就有回應」。但回應不一定是呼求的人所希望的。呼求的時候,人心的力量會進入世界,和法則以及他人的業力產生交互作用,再以適當的形式回到呼求的人身上。一個許願(呼求)的人可能會覺得神老是不理會他,事實上,神已經藉由業和法則理會了。只是人的願望在經過業的作用後不一定以許願的人希望的形式回歸而已。單是許願,作用可能很低。應該再加上一些努力改變業的成分,這樣實現的機率才高。

 

關於修行,我想我的理解應該是有一定的程度,只是事上還沒到。我讓生活中的大小事件磨練我的心和定力,我發現這麼做很有效。我現在遇到事大抵都能冷靜淡定的面對了,不再急躁、不耐煩。接下來我想增加靜坐的時間,我靜坐不是要跟靈說話或練超能力,而是給自己更多與自己的心對話的時間。我有一定的目標,不會理會靈的誇大之語,因為那只是修行的障礙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