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aela這種被靈圍繞的人(守護靈、跟隨靈)等,在心靈不安定的時候很容易就感覺到靈擾。例如說大喜、大悲等,伴隨著就是程度不一的擾動。

我會覺得這是我的意志的能量失去了平常的穩定性所以才會如此。根據則是如果我收攝心神於一點,讓情緒恢復穩定,那麼靈擾的感覺就會消失。

雖然自然人不喜歡宗教,但不可諱言地某些宗教收拾情緒的方法對我有些啟發。例如如何讓心靈保持平靜、如何駕馭奔放的情緒,還有如何維持平衡。平衡是動態的,情緒來回擺盪不可能永遠處在同一個水平,所以只能時刻求取平衡點,這我稱為動態地維持平靜。總之就是讓自己情緒激動的程度維持在理性能夠感知甚至駕馭的狀態。

或有理論說你讓自己保持靜止,情緒或思想的風暴就會漸漸平息。但很多時候思緒是紛飛的,隨著思緒而來的情感也是雜亂的。這時要勉強一個人壓抑自己維持所謂平靜的狀態有點強人所難。但這並不是做不到,要訣就是平常的練習、再練習。

回到主題,我感覺到情緒的波動、意志的動搖激烈到影響周圍的靈,造成靈擾的時候,通常都不是處在能坐下靜止一段時間,不用管任何外務的狀態。所以我必須一邊處理手上的事,一邊在心中標定一點,將心意往那一點強制集中,藉此強迫自己穩定。自己的心意志穩定了,靈擾就結束了。

這種技巧也是鍛鍊心智能力的方法之一。心智能力有很多面向,集中力可以說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種。藉由我應付靈擾的方法說明集中力鍛鍊的方法,希望對讀者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