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aela最近遇到夢魘的次數比以前頻繁一點點,估計是因為自己的氣上升的關係。

當真正的夢魘來襲(不是還沒睡醒導致的暫時失去身體功能)的時候,身體對外界的感覺會被暫時隔離,也就是說有致幻的現象。或許一般人遇到的時候會以為是鬼壓床之類的事件吧!

一般而言遇到夢魘時內心恐懼的人佔大多數,但是對付這種情況Mikaela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就是不要驚慌和害怕。因為驚慌和害怕只會造成內心的空隙,使鬼靈更有機會侵入你的身體或奪取你的能量。我遇到這種情形時,正常的應付方法是先將心向內收攝,將心與氣凝結成一點,然後告訴鬼靈我並不怕你。只要心與氣凝集得夠堅實,夢魘就會很快撤退。而且我發現當我如此做時,夢魘撤退後我的能量並沒有任何損失。

其實將身體練得健康一點在對付鬼靈的事情上更讓人能得心應手。看到有人因為長期靈擾而身體越來越虛弱我覺得很心痛,因為身體越不健康、氣越虛,就越容易被夢魘之類的鬼靈搶走氣運。而氣運被搶走了,人又更加虛弱,這樣形成惡性循環。對付夢魘這類靈擾(或其他的靈擾)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意志力與氣(能量)。向外求援都只是治標,治本之道是藉由生活中的大小事鍛鍊自己的意志力跟體力。以前長期靈擾的經驗讓我知道鬼靈在削弱意志力跟體力方面相當擅長,但是,我覺得只要過了意志力跟體力這一關,鬼靈的能力根本就不算什麼了(頂多算是小小的騷擾而已)。當然,培育意志力之前情緒控管這一關要先過,必須要很擅長應付自己的情緒和衝動人才不容易被控制。想要應付鬼靈,這些都是基本的要點,應付夢魘只是其中一項相當簡單的練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