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覺得神存在?


 


因為我心中有出人意料的平安。在我沒受洗前,我嘗試了一些其他的信仰,包括禪修和持咒。但那並沒有讓我的心中感到平靜安詳,或許是那時候的我對所謂的佛理和實修沒有跟上,所以我沒辦法體會平靜的感覺。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兩個基督徒,他們問我想不想認識基督?我就問他們,信了之後心中會有平安嗎?他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會的,這正是我們的特徵,從神而來的平安是真實的。」於是我思考了一下,我想,我的內心正徬徨憂傷,不知為何他們看起來如此平安和喜樂?所以我決定下一個賭注,反正就算沒用也只不過是現在的樣子,但如果是真的,我就會像他們所說的「有從神而來的平安在我心中。」


 


於是我接受初信課程然後受洗。受洗的感覺很奇妙,當我從水裡出來時,我就感到平安充滿了我的心。我賭贏了!而這平安,除非我偏離信仰之路(曾經有一陣子被從前的道友拉回去),否則不會失去。而這平安的感覺成為我信仰的指針,只要失去平安我就知道我又錯了。我無法用邏輯論辯去證明神存在,只能憑我內心那平安的感覺,相信聖靈是神差派的保惠師,指引我走正路。因為聖靈,所以我認為有神,而且我不會離開這個信仰,因為它很真實。


 


開頭同樣的問題,我問過一個朋友。他到印度去為NGO服務,到印度後不久,孟買出現了恐怖攻擊。因為他是外國人,所以印度警察要他待在旅館房間內不能出去。他就這樣被關了一週。他說:「當時,國內很多人都要我回去,可是,我內心湧現的強大平安讓我覺得我可以繼續待在印度,不會有危險。所以我在房內唱詩禱告,就這樣度過那危險的時期。」或許有人會覺得他只是幸運沒受到危害。但我要說的重點在於他跟我一樣心中都有來自神的平安做引領,這是個人與神的交通,也是基督徒的特質。所以我問他:「你覺得有神嗎?」他說:「是的,經過印度之旅,我讚美神,感謝祂護庇我,引領我。並且,看了印度教徒的樣子,我慶幸我早已經認識真神。」


 


我以詩篇73:28做註腳。


「對我來說,親近神是美好的,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我要述說你的一切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