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我27歲時,由於當時男友長期劈腿、與我藕斷絲連。我十分痛苦、萬念俱灰之下我在某一天的睡前想說如果我就此死去、徹底消失連靈魂都不存在了就好了。帶著這樣的念頭我昏睡了過去。然後我感覺到我在一個黑暗的空間之中,那個空間裡有著一叢一叢的光芒,我走進其中一叢光芒中看,是對外遇的男女。其中女子對男子懷孕了該怎麼辦?男子就說沒錢養育、墮胎好了。我看了這個情形覺得很無趣,就離開了。然後我又走向另外一叢光,這裡也是一對男女正在忘我的激情中,然後我旁邊有個影子很快地閃過去,我看到影子以很快的速度進到他們之間。然後我又覺得無聊就離開了。接著我就在黑暗中發呆。不知道發呆了多久、也沒感覺到時間的流逝。我突然聽見一個女生的聲音跟我說往這裡走,我看他指引的方向是另外一團光。我就靠近,然後那女聲就說對,進去就對了。我就走進去,然後感覺一閃像是空間切換,然後我肉體的眼睛睜開了,我發現我正躺著面對白色的牆壁。然後我下意識地拿起手機看時間,發現我之前入睡是在一個月前。也就是說我在那個狀態過了一整個月,這期間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在做什麼。

後來經由親人敘述,我在那一個月的期間是另一個人。聲音、姿勢、用字遣詞、個性完全不一樣,而且變得很沉默寡言。那個人不懂得現在社會的基本常識,他連汽車是什麼都不知道。根據我親人的說法那個人知道如何使用筷子吃飯,但是他不知道水龍頭。我的親人認為在那一段時間我被鬼附身了。也有懷疑我是多重人格。我的親人某日在台大校門口與那個人交談,他可以跟周遭正常對話、會回答問題,只是他的見識很明顯就像是個古代人,不過看的出來是讀過書的,因為我的親人跟他解釋現代社會的常識時他可以理解學習。可是他不知道什麼是現代的大學,他以為大學只是一本書。問他是誰時他每次都轉著眼睛顧左右而言他迴避問題,就好像他自己知道他不是我本人一樣。

那一個月我本人的記憶就是我一直在那黑暗之中,在黑暗中發呆,偶爾看看光里的人在幹嘛,沒有時間感。我根本不知道我自己可以這樣一個月,直到我出來後看到手機才知。當然當下我很震撼。

後來這種狀況再也沒出現過,那附身靈到底是誰成了一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