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9

一個月前我在靜心時,意識進入了一個黑暗的空間,四周幾乎什麼都沒有,而且寬廣,只除了遠方可見一個光點。當時我感覺相當的寧靜平安、無喜無悲。接著我感覺接近了光點,發現光點內是外在世界、而且我平常許多莫名升起的想法念頭,都以雜亂無章的次序在裡面出現。後來,我感覺自己融入了光點之中,然後我肉體的眼睛就睜開了。

處在黑暗中那強大的寧靜無思狀態,在阿迪亞香堤的書"空性之舞"中認為是證到了"無",也就是說可能在西方人的觀念裡這就是"無"了。而小強覺得這是與內我接觸,用佛教的說法就是接觸到第八識。但是以前小強跟蝶衣討論時,蝶衣認為像這種狀況是觸到第七識,我不予置評,因為我對這名相不了解,爭論無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