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網友在接觸天地自然人的概念、接受廣義靈魂學之前或許有徘徊於各宗教的經驗。其中或許有人曾經信奉佛教,以唸咒為修行的方法。今天我想討論的是,這種修行方式究竟有沒有意義呢?

不可諱言,在靈擾的時候,有時唸些咒語還真的有一點用處。可是這個咒語的效果是因人而異的。據說平常就有練習的或定力高的人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可是,這是咒語本身的效果?還是你本身注入的強烈願望(意念)帶來的效果呢?我比較傾向後者。因為我類比基督徒的禱告驅鬼並沒有固定的語句,可是一樣在某些時候有一些效果,所以我這樣認為的。

既然不是咒語本身有效,那其實根本上可以捨棄咒語這種修行方式。而且不覺得一樣的句子反覆的唸個幾萬遍甚至幾百萬遍很浪費時間嗎?如果只是要達到驅趕鬼靈之類的效果,其實一般強烈的氣勢跟意念就可以了。而如果你的目的是役使鬼靈,那麼以自然人的觀點,我覺得人根本沒有必要役使鬼靈。唸咒求神通是違反自然人人本理念的行為。自然人的生活以人類之間互相合作扶持為原則,我們不諂媚鬼靈、不祭拜鬼靈、不向鬼靈祈求,也不會去念咒役使鬼靈。

一個自然人,如果迫不得已必須跟鬼靈打交道,也不會是唸咒的方式,而是單純的集中意念去溝通而已。而且自然人會儘量避免這樣的情況,因為人生有比唸咒、比跟鬼靈打交道更有意義、更有成就感的事物可以追尋。我們沒必要像某些宗教人士一樣一天到晚在搞靈界事務、斬妖除魔(大多是他們受鬼靈誤導的幻覺,也就是鬼幻症),過著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

最後,智慧是思辨而得。反覆唸咒的行為根本就妨礙思辨。我根本就不相信唸咒這種單調反覆使人無法思考的行為,在執行久了之後可以開悟這樣的說法。智慧決定未來的生活。所以就結晶個人智慧的觀點,應該是要反對唸咒這種修行方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