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偶然看到奈良興福寺阿修羅像的照片,覺得古樸好看。於是上amazon.jp搜尋有沒有模型,想說買一個放在家裡。我跟阿修羅說:「你看!是阿修羅像耶!雖然長得跟你一點都不像。」他嘆了一口氣說:「每天就在你旁邊了,還買什麼像?」我想一想也有道理,因為他可以任意地變化形象,所以他說每天都在旁邊也是沒錯啦!「所以,那就不要買了吧?」他說。

我之前是基督徒,所以已經習慣不立偶像了。但想想我現在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人要造神像了。可能是出於敬慕之心,覺得有個像,感覺更具體一點吧!

但我還是乖乖聽話,打消了買阿修羅像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