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過去了!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最重要的是我離開了教會,開始新的生活。

剛離開教會的時候我著實有點想念教友之前對我的溫情,但是我只要想到那溫情是建立在對基督的信仰上之後…….總之道不同不相為謀,我該培養新的友情了!

雖然不信主,但我的生活不空虛。我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學了兩種新的語文(日文、德文)。我很喜歡外語,原因之一是外語能讓我了解和體驗不同文化脈絡下人的想法。另一個原因是我本來就很愛學習。不過這兩種語言我還停留在初級階段,所以還要繼續努力。

我感覺到生活很有意義。我做我最想做的事情,不用擔心神會對我不高興。反正我是不歸祂管了。我也不需要去想如何取悅或榮耀祂,我只要專心地想如何過我每一天的生活。我的夢想是我自己的,不是神設定的。我有自由!

至於我身邊的守護靈很贊同我這樣做。他們來自他們的世界,有他們自己的信念。他們克盡職責、忠於任務。至於我的信仰就不是他們管的範圍了。他們不會像我最近在PTT看到的宮廟兵將的例子一樣地向我說教,也不會利用我去散布宗教理念。事實上經過思辨我已經放棄那些宗教思想。所以假若他們有什麼宗教信仰想教化我並付諸行動,那我們之間惟有分手一途。

至於以前的文章提過的那些告訴我一些佛教思想的靈則早就被我恭敬地送走了。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得道的菩薩,但就我所知,那只是稍微比我多知道一點的靈而已。他們也有盲點,如果只聽他們的而不自己思考是很危險的。我不會放棄自己的獨立性,所以請他們離開。我身邊會留下來的只剩下願意一同學習成長的靈跟帶任務的守護靈而已。

我很感謝眾人及眾靈對我的重視和愛護!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我想對大家說:新年快樂!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