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Mikaela會感到憂鬱。如果是有確定的原因,那Mikaela就會著手去解決問題,即使我的心情相當惡劣也不會停下來。如果沒有確定的原因而心情不好,那麼我就會禱告,祈求神賜給我平安的心。通常禱告會讓我平靜,然後我會思索聖經上神的話語,因為神的話語總能給我安慰。

與其讓自己陷入憂鬱痛苦的情境不如事先預防。所以我現在都會謹慎觀察思索,以免誤上賊船,因為上了賊船要離開就難了。Mikaela聽歷史老師說人之所以會上船很多時候是為了一個貪字,所謂慾壑難填。我想人為了滿足慾望而陷入使自己無法抽身的困難情境,結果就是懊悔,懊悔帶來憂鬱。平常的時候做克制慾望的訓練是重要的。從慾望中解放的感覺就是自由。訓練自己要從眼耳鼻口舌身的感受控制做起,能拒絕這些感官的享受,使它們的感覺無法支配自己,那就是控制欲望的起始點。

如果無法控制地產生了追求享受的慾望,那就將心迴轉向神吧!慾望與罪很難分離。如果我們要脫離誘惑那麼就要將心思多多放在神身上,也就是帶著堅定的信心單單地注視神,等候祂的加力。神會將力量加在注視祂的人身上。其實想想耶穌為人付出的代價,想想祂的作為,祂就是我們生活的榜樣。耶穌在世時是個安貧的人,祂抵禦了人本性中的貪慾,滿足於父神所安排的。如果我們也向祂一樣,那麼我們就不會輕易地步入貪慾的陷阱,讓自己陷入困難憂傷的境地。

我們平時要做的事就是思想學習耶穌、時常禱告轉向神並小心看護自己的感官別被慾望帶向罪。持續這樣,你會發現神已經為你避開陷阱並預備好你的道路上該有的一切。你不會再持續悲傷,因為神賜的喜樂與自由將抹去你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