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些人是我說再多都無法捨棄那種依賴靈體的修練方法的。或許我說的不夠直接,所以他們一直以為我是對他們的修練法歌功頌德的。我曾經親身體驗過那種修練法,親自去實證那些理論,我想說,那些方法確實有優點,但是長久使用缺點大於優點。那些方法只能使用一陣子看到弱點更正了就要更改了,就像藥有效但是病好了就不需要吃。改變習慣是痛苦的,尤其是當你認為那習慣帶給你很大好處,但是有沒有想過這個好習慣也有不合時宜的時候呢?我經歷過,改變的初期很痛苦,但這是蛻變不可或缺的歷程。
 
如果要我建議一個修練的方法的話,我建議人細細的品味自己的情緒。仔細的追究這樣的感覺從何而來,如何表現,如何結束。不要強迫自己或刻意的壓抑自己,就自自然然的,這樣就像一個人了。當然,只要好好的體會自己的情緒,就會發現自己有時候也有一些荒謬可笑的地方,既然知道很可笑,那下次就不會有這樣的反應了。
 
感覺跟佛說的很像,不是嗎?但是我不會建議人不能生氣或不能喜愛之類的。我只是希望能夠充分的了解自己為何會如此,這樣,才能給自己依照理性修正的機會,成為自己心中理想的人。
 
或許你會認為修行就是要行善積功德之類的,但是我想說,那些功德是虛幻的,比不上你因為自省而產生的智慧。如果你能時時自省並切實修正,那麼,因此帶來的改變絕對比那虛幻的功德大很多。況且,若你想死後的歸處,由自身的品格和過往的事蹟對於你這個人人格的影響,會決定你與誰相處在一起(其實活著也是ㄧ樣的)。沒有只唸一些不知道意思的咒語或佛號就能往生極樂這種不公平的事,但是如果那東西能讓你改變,那你能往生善處是因為你的改變,不是因為誰的威神力。(我看過某些人臨死前以為有菩薩來接他去極樂世界,其實那只是死神來帶人的時候為了讓你順利地走造成的幻象,人還是照著自己的程度到自己適合的地方)。話說回來,如果你是個個性糟糕的人而真能往生極樂,那這種品質的人聚在一起,極樂世界的道德水平一定會下降,那就不是你想像中美善兼具的世界了(天國也同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