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有時令人沮喪,有時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達到某一個程度了,但是隔天發生的事件又將人打回原形。這很像股市,起起落落的。但是我只要求每走兩步只退一步就好了。

 

 

 

涉獵各式各樣的書籍,不免會有後論推翻前論的事件發生。一時的情緒會覺得以前都在浪費時間,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接觸到這比較正確的理論呢?但是仔細一想,沒有以前所讀過的當基礎,我又怎麼知道現在這是比較好的呢?

 

 

 

所有的旅程都不會白費的,雖然路有曲折,但是我相信我最後一定會走到終點。有時或有空閒,我仍然會複習那些我認為比較不接近實相的理論,因為我想或許只是我以前的見識讓我沒有發現那理論的某一面。真實總是令人眼花撩亂,因為它總是隨著你看它的角度而顯現出不同的風貌。所以我一向很能理解各家修行理論的各說各話,因為我相信它總是會蘊含部分真理等待發現。

 

 

 

我不是那種人說什麼就會相信的人,我大多時候只是禮貌的點頭,這只表示我知道你的說法,不表示我同意,不過很多人容易誤會,這或許是我的錯,因為我總是表達得不夠直接。或許是長久的訓練使我很重視措辭的禮貌程度,所以我總是傾向於想好再說,對於宗教跟靈學的事物也是一樣。有時冷眼觀察,發現說出口跟不說出口其實對我也沒多大差別。有時見人必定走向歧路,想出言提醒卻早知道以那人的觀念而言,是不可能接受自己給的建議的。我不會因此沮喪,因為早先說過,每個人走過的路最後都不會白費的。

 

 

 

大多數人只想聽符合自己腦中既定的印象的言語,因為他們太想讓事件朝著自己所想的方向發生了。如果抱持這樣的想法,即使有靈在旁耳提面命,也是沒有用的。因為人想的是怎麼讓靈為我所用(對我的願望有幫助),他們卻忘記了靈也有自己的個性跟要求。

 

 

 

跟靈相處與跟人相處一樣都要用心思,不能少了應有的尊重、理解與溝通,至少要明確的告訴他們什麼是真正的決定,什麼只是一閃而逝的想法。一閃而逝的想法不能代表自己,所以即使暴露也沒什麼好害羞或恐懼的。真正代表自己的,是自己的決定跟行動,而不是那些忽起忽落的雜念。想控制那些雜念是徒勞無功,能控制的是自己的反應和選擇,這也是能思會想的真義。我平常也是努力的鍛鍊自己的選擇與反省能力,隨著一次次 [選擇行動檢討改變] 的循環,雖然起落仍是無法避免,但是我可以確定自己的趨勢是向上的,這使我有一絲絲的成就感,而這點成就感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