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咒法門我是不背書的,我只說Alan那是善靈。我很久以前持咒並沒有良好反應,反而招引外邪。我當時並沒有考慮以咒制咒,而是果斷地放棄持咒法門。
 
持咒會不會得到幸福?我只能說,如果一個人不針對真正的問題去改善(例如:生病要看醫生。家庭問題要學會人際技巧,去諮商。),自己不肯付出改變的代價,而只想一切照原樣,然後只靠念念咒來改善的話,幸福可以說是緣木求魚。
 
念咒久了是有可能得到神通的,問題是得到了神通能做什麼?得到了神通既有的問題就會自動解決嗎?舉例來說,如果國考想考上,該做的事是去讀書, 不是把時間花在持咒。但如果是想超度冤欠,那持咒或許有一點道裡。不過我們基督徒跟很多沒有信仰的人是不管冤欠這種事的,還是活得很好。
 
Alan的菩薩是不是真是地藏或文殊,其實佛菩薩的名字就指是一個代號而已。這個世界上稱自己是文殊或地藏的靈多不勝數。真要說的話,都是奉那名號而已,就像是發公文署名的一定是機關首長,但是寫公文的不一定是署名者。
 
至於苦海還願人的書,我的建議是不要去助印,真的要看去借免費的就好。諸佛菩薩傳咒語時可沒說要人花錢給特定的人印,況且那些咒語大多是大藏經 已經有的。如果真的要持咒,貪多嚼不爛,咒語東念一種西念一種,沒有定力,哪會有效果。總要先一門深入練習,有足夠的定力再說換別的咒語。沒有定力,念什 麼都效果有限。有定力,隨便念什麼都可以。(現在以我的定力,要念咒是沒問題,不過我不修此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