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還不是基督徒的時候)的某一天,我的五官知覺變得非常敏感。這時,有天魔小鬼製造幻境想迷惑我,我當天的情況不好覺得虛弱難以應付。

 

這時,我聽到沉穩的聲音反覆誦念心經的一段話:「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我聽著那個聲音(似乎是個僧人)沉穩有力的緩慢念著這一段話,不知不覺思緒也沉浸在裡面,便下意識的跟著念起來。漸漸地,我的心變得穩定,幻覺也漸漸地消失。

 

最近重讀巴坦加里的瑜珈經,對於心的本質有更深的了解。幻覺從某方面說是心湖的印象,所以只要心穩定,幻覺就會消失了。所以之前的現象我想我只是稍微地不平衡罷了。

 

其實過去也有很多時候出現這樣的困境,而祂們也一直用心經這段話來安撫我的心。或許是因為梵文的咒音我聽不懂,所以用我聽得懂的中文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