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聽從自己心靈的渴求做事,忙了一陣子,後來發現自己的身體無法負荷,於是想做的事就無疾而終。有個例子是我有一個朋友下班後去法學院讀書,讀了兩年,由於都沒有讓身體適當地休息,於是病倒休學。在靈修的路上,與此同理的是我們不能忽略身體的需求而只注重心靈。雖然身體有身體的步調、心靈有心靈的節奏,我們同時擁有身體跟心靈,只要活著,我們就沒有辦法將身心徹底分離。只要活著就擁有身體,即使是在禪修的狀態下,你的身體依然還在(雖然你可能沒有感覺)

我最近修練氣功,發現氣功對於心靈的平衡有很大的幫助。氣功使我呼吸順暢、精神飽滿、沒有病痛的感覺,因此禪修容易進入狀態。精神飽滿使我更有能力應付生活中繁瑣的事與逆境。我能夠更加地專注無雜念、記憶力更好,我能更有效率地鑽研各家的學問智慧,讓自己的智性能量提升。

氣功的進境也讓我在術的方面有很大的進步,也因此對靈魂學的研究可以更加地深入。我很少談論靈魂學的術是因為我認為術只是輔助自己研究,所以不值得在檯面上過度著墨。術可以帶來很多方便,但是過度依賴術只會讓自己的智性能力退化,而且容易造成世人的迷信和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