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aela以前有駝背的問題,所以打坐之類的都坐不住。但是看了很多書都說坐姿要端正,加上去健身房時教練也提出駝背的問題,所以我下定決心要改善。

我是因為背部的肌肉力量不足,所以無法挺直。所以重量訓練就針對上半身的肌肉跟核心肌群加強。過了半年,訓練的成效很顯著,我真的能輕鬆挺直背脊了。

沒有訓練的時候我還是特意提醒自己不要駝背聳肩、縮小腹、脖子維持十字,這麼做我發現自己的能量流動變得很順,從外界吸收的能量可以暢通無阻地從頂輪到海底輪。呼吸也變得很順暢,不會有胸口阻塞的感覺。連帶地,精神變得很好、思考清晰。練氣時導氣的流動也很順暢。

接下來我在靜心時維持正襟危坐,輕輕鬆鬆地就能坐很久,身心都得到定的功效,這在以前是很困難的。

只是改變了體態就有如此大的功效。如果坐不住,不妨想想是不是體態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