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1月,我得到蝶衣的印證。隨後,我的生活由於受到極大的壓力,在重壓之下,物極必反,我反而捨棄了某個心結,我的感知能力大幅度地提升。

蝶衣說過得到印證後才是修行的開始,事實果然如此。我在生活上、尤其是與男友的相處和磨合上,我的身心還是受到了極大的壓力。雖然我心中一直隱隱有一種平安的感覺浮現,可是我知道在生活上的修練我有好多事要做。所謂的保任不失,真的是很困難。我一樣有時會感到抑鬱、一樣會生病感冒,如果要說我跟得到印證前有什麼不同的話,大概就是我變得可以抽離、可以更有耐性去面對這一切。而且,在這同時,一直有一種平安的感覺在支持我,我想我體會了什麼是歷代大德追尋已久的安心。I

一個人對於進步的渴望,不會因為有了一點小成就得到滿足。我在這期間一直覺得我還有不足,我的胸口有時候有種塞住的感覺。我想我又是什麼心結沒想通了吧!到了5月底,有一天我在閱讀一個西方的修行者的著作之後,我知道我一直缺的是什麼了。我智識與情感的圍牆都打開了,我對真理的領悟移除了受限的我,萬事萬物皆銷落在我的眼前,我感覺到我全然的臨在、完全不受限於任何事物的全然臨在、與徹底的自由。我全身心感受到了經典上敘述的"我是那我是(I am that I am)"。存在的喜悅是如此的單純跟美好。過往的淚水似乎都因為這一刻化為了祝福。這種感受,如果以前像驚鴻一瞥、容易失去,這次就是完全沉浸。這一次的領悟又改變了我,我向蝶衣敘述了這個,蝶衣要我回去看思惟修,我重頭細細讀過,發現真是這樣無誤,思惟修是真正領悟感受過的才能寫出的文字,抄書是造假不來的。我一直以來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專注在靜坐上,因為我不喜歡制式的坐著,我所使用依靠的修行方法一直都是專注、深入思惟、解開心結。我徹底的分析自己的內心,我不斷地徹底翻索我自己,我發現只要我解開一個心結,身心都會有相應的反應。

回想起來,我掙扎了半年之久,這期間由於身心巨變,所以我無法在這期間發表我的心得。想說也無話可說大概是我當時心境的寫照吧!接下來的路途越來越精細幽微,我還是得不斷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