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佛教朋友C跟我講他用心經送走鬼靈的事的時候,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這太奇怪了。怎麼會有鬼靈沒事聚集在他家,我其他的基督教朋友家平常就沒有。後來我想到那些靈似乎對佛教的經咒有很高的接受度。所以會聚集在有人誦念佛教經咒的地方也不足為奇。而且我的朋友告訴我這種鬼靈聚集的現象是他念了經咒後才開始的,以前光打坐都不會。但是他也沒有覺得很困擾,反正背心經也只是舉手之勞而已。而且這種狀況不會很頻繁,也沒有嚴重打擾到他的生活。

不過他雖然會打坐念心經,但他跟我一樣都沒有拜拜的習慣,也沒有供佛像。家裡有香,但那是他拿來增加環境香味用的臥香而已,不是拿來供養的,也很少點。他的護法神跟守護靈也從來都不要求他供養什麼。他也不會常念佛號。他的修行就是打坐、心經、楞嚴咒,相當單純。老實說我也是因為他的關係才開始去看書了解佛教的思想跟修行方式,也試驗了一陣子,雖然到最後我選擇了自然人,但是如果有其他朋友問我佛教的方式我也還能答上兩句。

我想跟他交流自然人思想,他也沒用什麼經論來反駁我,只說了我修行也是自然生活,心中無神無佛,任運自然而已」。我就說那你幹嘛念咒,他說那是因為要處理偶爾上門的靈界問題,不得已要修一個法門以免毫無應變能力。

我想我也差不多,修行這條路上隨著修行有進展,遲早會遇到跟靈有關的問題。至少守護靈會開始來到你身邊,沒有刻意召喚護法神也會降臨。我想可能是在修行的時候那些靈也會有感應,所以會聚集在人身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