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到我很久沒在部落格提起我的那個佛教朋友了(就是大隨求有感應的那一個)。或許讀者會有一點關心他怎麼樣了。

其實他信佛不是迷信的信,因為他主要是修安那般那念跟持戒。由於他都是利用出定後,正念最強的時間誦咒,所以他持咒有非常強的效驗。加上他因為平常禪修慣了,所以平時生活也表現出一副心如止水的樣子,因此,他就算平時念咒也是會有一定的效果。但對他來說念咒只是方便而已,只是為了讓他在日常修行的時候能少一些魔障所做的方便。

他念的咒主要是楞嚴咒跟大隨求。楞嚴咒是他本來就專修的。我想到有一次他的敵人(靈跟人的組合)在他禪修的時候來向他求饒(透過靈通的方式),他的護法神開出的條件就是要對方每天念楞嚴咒。一般都是人向冤親債主求饒,沒想到我那個朋友是相反。至於再加上大隨求純粹是因為他那一次的感應的關係。

至於Mikaela我則專心當天地自然人,當然Mikaela在靜坐時也會結界。但是不是用咒語,而是用意念,畢竟修行是有必要防魔的。Mikaela不會大力反對別人的信仰,因為個人因緣不同,適合的法也不同。雖然我很希望我的朋友都是自然人,但這真的不能勉強。我相信各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法可以發掘。因此我在這裡提出對我朋友的觀察,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