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捨棄了佛教,正確地說是我捨棄了佛教這個形式化的宗教,並不是完全否定佛法。


關於佛法的基本教理是否正確一事,因為我的資料還不夠多,了解的也不夠,所以不敢妄言。只能存疑,然後沿著先人的步履走下去。我想或許我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吧!


先前我認為打坐不是修證的必要步驟,而且我是個基督徒似乎沒有必要追求這個。但是我想知道南懷瑾先生所說的法是否正確,所以我也試過他的方法。我是有神論者。在打坐的次第上,有神論跟無神論起初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在應付自己的意識心這一點也可以說是各宗教的共法吧!雖然大家將這件事起的名字不太一樣。


以靈力的使用而言,最能與我相應的依然是基督的名,所以我才厚臉皮的說我信基督。但我已有很多概念和認知已經不是一般的基督徒那樣了。我依然守著不念咒、不敬拜任何他靈的底線,擘餅聚會也會定時參加,但在南懷瑾先生和張開基先生兩種截然不同的靈魂觀的夾縫中,我做出了一定的選擇,因為我發現牧師所說的並不一定符合我所見到的實相。我這樣的思擇或許得到更新的資料後還會再改變,但終究是回不去了。不過,我知道我內心還是相信神,只是我的理解已經不一樣了。我可以跟讀者承認這一點,但現下我依然有一些疑惑未明,我想這不是誰根據什麼告訴我答案就能輕易解決的。所以我也沒問任何人或靈,我想等我自己的程度到了,我的疑惑才會明朗。


我之前曾經說過在做人的基本事項上做好才是修行。現在想來這句話過於簡略。應該說做人只是修行的基礎,接下來還有許多路要走,而這就必須抽出時間來專修了。


如果我的信心真的動搖了,那我應該會感覺到靈能的衰減,但這現象並沒有發生。我奉基督的名給予前來求助的靈的祝福依然是有效力的,而那些靈的感謝語和祝福也證實了這一點。其實即使天父不是創造主,而是張開基先生說的大靈,或南懷瑾先生說的某天天主,都不會影響到我追隨祂的決心,我想天使們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才會任由我去研究吧!


前人走過了,並將經驗分享出來,關於這我非常地珍惜和感謝。但我有自己的思考和眼見,所以不會完全接受某些人的話語。我是由我的經驗所塑造的生物,我的個人經歷會影響我的觀點。我想對於廣大的人群應該如是,所以我尊重各樣的觀點,因為我寧願相信這些人說的是肺腑之言。(如果是未經思考的言論我想我還是分得出來,這兒說的尊重是尊重人認真的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