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主耶穌為人付出代價,使人與神得以和好,有這樣的信的人就能領受神所賜與的恩典。這個恩典是指信的人罪得以在神面前獲得遮蓋,使神可以與人和好的交流,讓神將生命灌注到人的靈裡,使人漸漸變化、獲得榮耀。

以上,需要信主的人才得以享受。這樣的恩典並不是人做工得來的代價,而是因信而來的。有人問過我是否勤做好事就能得到恩典。我想說恩典不是交換而來的,是神依著他的意志賜與的。關於恩典基本上神宣布了一種信就能得到的,那就是因信稱義,罪(使神不喜悅的事)能夠得到赦免。

勤做好事得到的代價不是恩典,而是做事應得的。但這代價是不是以做工的人希望的形式發生?答案是不一定。代價牽涉到許多複雜的因果關係,除了神,人不可能完全知道每一件事會以什麼方式回報。但是,人可以做到部分預測,例如幫助人後預期得到感謝。然後果真這情形順利發生。能做部分預測可以說是人類計畫未來的動力,因為有希望所以才去努力。但是若預期的結果沒有發生也不必氣餒,要相信神自有安排。要抱持信心,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只是人不知道神的意思罷了。

在我個人而言,相信自己已經與神和好這件事給我很大的滿足。我相信神看顧著我的一切。祂待我如同開明的父親,在祂的看顧之下,我可以自由地做想做的事。另外,在應付各樣靈擾的戰役中,祂的確是讓我看見了祂兒子的血所帶來的恩典,為此我非常地感謝神。如果沒有基督的血的恩典,我不會如此安然。我先信了,然後寶血幫助了我,因為寶血幫助了我,我又更加地相信,如同一個不斷的循環。

至於有人問我信仰的問題,我認為信仰是很個人的事。我可以分享我的經驗,但是我無法替人決定該信什麼。在追求信仰的過程中,個人的反覆掙扎探索是很重要的經驗。我也曾在信與不信之間擺盪,但每次的不信被神擊潰之後,帶來的是更大的信心。如果我終究是屬於神,那無論我如何流浪最後還是會回到神身邊,我如此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