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種種原因,我和一群靈修上的朋友意見不合。我承認我有一陣子感到憤怒,那種憤怒來自於信任受到傷害。我覺得他們不能夠理解我的想法、也無法在智性的追求上與我同行。我帶著驕傲、他們也同樣帶著驕傲,而我們所有的驕傲是不相容的。

其中很大的不耐煩是我對進化的渴望化為對其他人同步進化的期待。當這份期待無法得到滿足,我便覺得失落,覺得無法再與他們來往。

我應該要尊重他們的自由和時間,也應該體認到他們並不像我對於進化有狂熱的期待。我應該更體諒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我應該知道他們有他們的難題、他們有他們的弱點跟慣性,我不能一直傲慢地用我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我應該更專注於自己想追求的,對於目標與我不同的人就放手。這樣,我才不會有受傷的感覺,不是嗎?

或許這就是緣份的深淺吧!

我要學會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