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自己、認識自己是許多人做不到但卻很基要的一件事。
 
分析自己就是把自己當成參的對象,不是參未生我時我是誰這樣的問題,而是去想「為什麼」我是現在這個樣子。
 
能分析自己行為的動機根源就能消減很多困擾。常常是對未知的猜想在放大人的情緒行為。自己活在自己「猜想」的世界,自己困擾自己。其實客觀現實未必跟猜想符合,但自己卻經常放大自己的猜想,把猜想當事實。會這樣子,就是因為沒有確實分析。
 
知道本身就是解決問題的好開始。有時甚至只是知道本身就解決了問題。我聽朋友的建議力行分析,現在我跟以前的樣子已完全不同,我比以前更沉著、更明亮、更自在,以前的許多印象已不適用於現在的我,這就是徹底執行認識自己所帶來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