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已經到最後一個月了,想想今年以來我得到了很多東西,雖然也有失去的,但是後悔不是我的習慣,而錯誤檢討一向藏在心裡。

我對脈輪、對能量有更深刻的了解,我知道我本來就是與自然諧和的,我呼吸著天空和大地的呼吸。說天人合一可能太過猖狂,不符合我的個性,但是那樣子的一體感只能讓我覺得這是個美好的世界,雖然理智知道世界存在許多缺陷。現在的我能量與外界是時時刻刻的交換著,能量不斷地更新我的一切,曾經讓我受困的靈擾問題,在這股能量面前都顯得渺小。以往如臨大敵、奮力掙扎的身影現在看來只像是一場陳舊的夢境。曾經那些鬼靈意想要吸取能量、消耗我的意圖,現在我看來都像是不自量力的妄想。

曾經我有許多的情緒困擾,現在也已經海闊天空。以前有人讓我感到壓力,現在也能與他和諧相處,雖然我們各有各的堅持,但整體看來還是目標一致。自從我體會了何謂心不動,我能身心徹底了解何謂片葉不沾身,那些能令人困擾的事物在我的心中無法留下經過的情緒痕跡,只留下我當時如何處理的記憶做為往後的的鑒戒。

用常見的禪的文字敘述何謂片葉不沾身很容易,許多禪詩都表達過這樣的意境。我對於佛教所謂的業的本質及為何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說法有了根本上的領悟。其實只要到了這樣的狀態,一切能困擾人的都不再是問題,也可以說我現在就像是一支不沾鍋了吧!

即使如此,生活依然還是生活,只是看待生活的心境已經不一樣了。一切當如是、日常生活即是道等等說法在這狀態下都是自自然然、理所當然的,沒有一點點的違和感。或許這種淡淡的平靜感就是一種至樂,也或許所謂的幸福就是這樣的意義。看似一般的表象與不動的內心形成奇妙的和諧,然後這種和諧又與自然的律動交感,層層外發卻又渾然一體,極致的有與絕對的無形成了完美的統一。我也只能這樣形容了,文字是有極限的,我無法再說下去,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